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与天津财经大学开展课题研讨会
日期:2024-04-17  稿源:

  为积极探索粮食抽样调查分区推算的科学性和可行性,4月2日,天津调查总队与天津财经大学联合开展课题研讨会,总统计师杜洪策出席会议。

  会上,天津财经大学对选题的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天津总队介绍了粮食统计调查工作现状、方案设计与抽样方法、组织方式等情况。双方围绕农作物抽样估计方法应用研究交换了意见,就开展国内外粮食统计方法制度比较、模型构建与参数设计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杜洪策指出,现阶段组织实施的粮食对地调查是以全市为总体的抽样调查。该项课题研究恰是当前农业统计调方法制度改革的迫切需求,对提升农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减轻基层负担具有重要意义,课题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学术性。他强调,推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吸收统计科学和数据科学发展的最新成果,以统计理论创新推进统计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双方数据生产与课题研究优势,积极培养干部分析研究能力,全面落实总队“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统计调查方法制度改革创新,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总队农业农村调查处、天津财经大学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