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3-22  稿源:

  近日,天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部署安排,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结合调查工作谋实落实举措。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在东、杨绍鸣作重点交流发言,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劳动力调查处、机关党办负责人作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陈敏尔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中,统一到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中。 

  交流研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天津总队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从筑牢数据质量防线、加快创新数据赋能、增强对新质生产力和民生关切的统计监测力度、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队、强督办深化执行等方面,找准发力点,查短板、补漏洞、谋真招、求实效,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统计调查工作中。 

  安平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在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准把握新时代天津发展脉络,赋予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实践动力。一要充分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推进,找到坐标、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数据管理体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用统计数据科学反映问题和成效。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通协同纪检、执法、财会、审计监督,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为统计调查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以能力提升加快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激励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升敢干想干、干成干好的本领,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对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