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2-20  稿源:

  近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天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主持会议并讲话,总队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党组织和系统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识和把握。

  会议对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把脉定向,为天津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及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具体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战略部署,要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用统计数据科学反映问题和成效;要深刻领会“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结合统计实际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树牢正确政绩观,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按照市委要求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来。要贯通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统计工作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一体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见行学,把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提升系统干部的七种能力贯穿到全年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统计调查工作提质提效、升级升档,真正用工作实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谱写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