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天津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31  稿源:

  126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召开天津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家统计局领导同志和市领导同志对天津调查工作的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天津国家调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做工作报告。总队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天津调查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化、具体化、行动化,锚定“双一流”目标,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质量为本、筑牢防线,扎实推进防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刚性制度约束坚持实字托底、强基固本,积极开展“大培训、大检查、大调研、大落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坚持服务为要、精准发力,统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天津调查的影响力持续增强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坚持党建铸魂、培育塑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坚持严字当头、敢抓善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务实有效。全系统各项调查工作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现代化统计高质量调查迈出重要步伐

  会议强调,新时代征程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总队党组将2024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激励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是持续推动天津国家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战的客观要求;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全系统干部要深刻领会《若干意见》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数据质量保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计宣传能力和从严管理能力。

  会议明确,2024年,天津国家调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能力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为重要动力,更加强化主体意识,更加发扬主动精神,全力推动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书写推进现代化统计改革发展的“天津篇章”。重点要围绕六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一是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聚焦能力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持续强化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四是全方位提升统计服务和监督效能;五是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六是加大行政管理和服务保障力度。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天津调查队系统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双向发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上,滨海新区调查队、武清调查队、执法监督处、劳动力调查处、信息技术应用处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区调查队队长、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