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24-01-18  稿源:

  近日,天津总队党组召开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队纪检组组长对比2018年版《条例》修订内容,结合天津调查队系统发生的案例,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解读,并与执法监督处、纪律检查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二是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及时下发通知,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自觉认真学习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工作的关键点、切入点、结合点,不断增强天津国家调查系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能力。三是进一步推进防治统计造假。《条例》首次明确将“统计造假”行为纳入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行为处分范畴,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以《条例》贯彻落实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拓展“筑根基 查风险 重纠治 保质量”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坚持对统计造假零容忍,露头就打。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要求,以纪律监督保障数据监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向纵深推进。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