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调查服务  >  数据发布与解读
解读:2023年我市CPI累计上涨0.4%
日期:2024-01-15  稿源: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我市 CPI环比上涨0.1%,同比持平,CPI全年累计上涨0.4%。

  从环比看,12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上涨2.6%,非食品价格下降0.3%。食品中,受冬季低温及月中旬降雪天气的影响,蔬菜生产及储运成本上涨,鲜菜价格上涨19.6%;受天气转冷后海产品出海捕捞量减少的影响,水产品价格上涨2.9%;受季节性影响,部分水果上市量减少,鲜果价格上涨1.3%;其它鲜活食品中,鸡蛋价格小幅上涨0.4%,猪肉价格下降1.0%。非食品中,部分旅行线路、宾馆民宿受元旦假期影响月末上调价格,但从全月角度来看,旅行社收费、在外住宿、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0.3%、0.5%和3.5%;受国际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4.7%和5.0%,金饰品、铂金饰品价格分别上涨2.3%和4.7%。

  从全年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5%,其中薯类、鲜果、水产品和餐馆餐饮价格分别上涨11.6%、4.3%、2.5%和1.8%,为拉动食品烟酒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猪肉、鲜菜和鸡蛋价格低于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4%、3.1%和1.1%。构成CPI的其余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五涨一平一降”。其他用品及服务和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分别上涨3.6%和3.1%,衣着、居住和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1.0%、0.5%和0.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与上年持平,交通通信类价格下降2.8%。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