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成功举办数据质量控制知识技能大赛
日期:2024-01-08  稿源:

  2023年12月26日,由10支队伍30名队员参加的数据质量控制知识技能大赛在天津总队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集主责主业,筑牢数据质量生命线。

  2023年,是天津调查总队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年,全系统深入推进“筑根基、查风险、重纠治、保质量”专项行动,全面实施“6+N+X”业务管理制度体系,组织开展“大培训、大检查、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为检验一年来取得的成效,总队党组部署由制度方法处和总队青联联合举办数据质量控制知识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涵盖了八个专业的数据采集、审核、评估、质量核查、责任追溯等环节的数据质量控制知识和技能。竞赛题目有单选、判断和多选等知识题,更多的是通过观看视频、图像、表演后进行数据质量控制现场“演习”的实操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6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指出,这次比赛是一次厚植初心、主题鲜明的比赛,也是一次精心准备、高度重视的比赛,还是一次继往开来、别开生面的比赛,呈现出系统干部你追我赶、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比赛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管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紧扣明年“能力提升年”任务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着力保障天津国家调查数据质量,奋力书写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