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3-06-20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6月14日-16日,天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作主题讲话,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引领推动天津调查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奋进第一方阵。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参加培训。

  读书班上,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学习“头雁”,围绕以“六个必须坚持”推动调查高质量发展,率先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党支部聚焦“六破六立”,剖思想、查问题、抓整改,推动干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党员干部以学思用贯通为标准自觉主动学,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原著原文,不断提升运用新思想指导推动调查工作的能力。读书班还组织了赴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参观践学,拓宽干部大数据应用视野,提高以信息技术加快推动调查现代化改革的能力。

  党务培训班上,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奋进新征程—关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办公室党支部、消费价格调查处党支部、津南调查队党支部、蓟州调查队党支部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开展经验,比学赶超推动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

  安平年在主题讲话中全面总结系统党建成效,深入分析党建高质量发展形势要求,并就主题教育等重点党建工作提出推进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学、悟、查、思、改、效”相贯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六破六立”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出真招见实效;要树标杆求突破,全力创建模范机关,争创一流业绩、奋进第一方阵,为推动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次读书班综合采用专家授课、参观践学、交流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拓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层次,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