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安平年赴和平区调研劳动力调查工作
日期:2023-06-08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6月1日,天津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带队赴和平区推动《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天津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落地见效,走进基层听取基层调查员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同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座谈交流统计工作。安平年对和平区政府多年来关心支持天津国家调查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统计监测,希望和平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落实《通知》精神,充实基层调查力量,不断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郑伟铭向安平年介绍了和平区统计工作开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通知》精神落实,加强统计调查基础建设,提升统计调查工作水平。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小白楼街道办事处与基层调查员交流座谈。安平年重点询问了入户调查登记、数据质量核查、样本管理维护、网络平台使用、居民支持配合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卡点问题,详细了解了调查人员配备、工作任务负担、制度指标掌握等情况。调研过程气氛活跃,调查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安平年表示,基层调查员是统计战线上最辛苦、最可爱的人。要千方百计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方法研究,提高审核效能。要加大培训力度,采取直接培训、植入场景式教学等方法,增强培训效果,以丰富调查员调查技巧,提升基层调查能力。

  天津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杜洪策,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和平区统计局有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