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2023年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29  稿源:

  5月22日,天津调查总队召开2023年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3年全国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表彰先进、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推动天津国家调查统计综合服务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统计师杜洪策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杨绍鸣,二级巡视员张庚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极其不易、殊不平凡,全系统在国家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锚定“双一流”目标,同心同向、联动发力,沉潜苦练、苦干巧干,深入推进统计服务现代高效行动,分析研究、新闻宣传、统计科研、数据服务等多项工作成绩斐然,“大综合”“大宣传”“大服务”发展局面不断巩固发展。具体表现在:统计信息、报告量质并进,积厚成势;分析研究实效、反响前所未有,提档进位;统计新闻宣传亮点频现,能级跃升。

  会议强调,当前,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任务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必须清醒认识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所处的方位、面临的挑战、存在的不足,准确把握综合统计工作的“时”与“势”、“危”与“机”、“定位”与“方位”,因时而进、应势而动,直面问题、看到短板,找准找实做好综合统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谋好一域促全局。

  会议要求,2023年综合统计与新闻宣传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以稳中求质、稳中求进、稳中求新“三稳”为目标,以高质量服务为导向,牢牢掌握主动权。稳中求质,就是要静下心来、稳住步子,在稳步发展中更重统计服务质量,以质优取胜,走精品之路,把天津国家调查服务的品牌做得更大、叫得更响。稳中求进,就是要再添薪柴、再加把力,承接上年发展势头的同时谋求精进,挖掘国家调查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把快速调查、民生课题研究等优势领域做得更好更强。稳中求新,就是要推陈出新、思变求变,迭代更加管用的思路和办法,给旧工作注入新活力,把监测分析、新闻宣传等对创新要求很高的业务领域做得更新更精。

  会议强调,提升统计综合服务的供给侧能力,要在三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要有一种统筹的意识,构建统计服务“大格局”,要从全局出发,强化组织领导,把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情怀”。二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追求统计服务“高标准”,要以总队年度重点课题计划为抓手,打造一批拳头产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拉高标杆,快做快为,主动干、不拖不等;要增强宣传的主动性,用好用足用活新媒体平台。三是要有一个清晰的导向,培养人才队伍“软实力”,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继续推行导师帮带、跨域合作、过程管理、考核奖励等多项机制,锻造培养提笔能写、张口能讲的复合型人才。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天津调查队系统优秀统计调查分析报告和新媒体作品评比结果,并对2022年综合统计与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综合统计与新闻宣传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大兴调研之风,着力提高分析研究水平;紧盯统计改革发展,着力增强统计科研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升统计新闻宣传影响力。

  总队各处室负责人,各区队队长、综合统计分管领导、综合科负责人,评比获奖干部参加了会议。(韩健)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