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调查服务  >  数据发布与解读
解读:4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2%
日期:2023-05-15  稿源: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实保供稳价工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0.2%,1-4月份CPI累计上涨0.9%,比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涨幅0.1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下降2.7%,是影响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食品中,因天气转暖,鲜菜、鲜果价格分别下降12.6%和5.7%,是拉动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他主要鲜活食品中,猪肉、水产品、牛肉、羊肉价格均有回落,分别下降3.3%、1.9%、1.5%和0.5%。鸡蛋供需稳定,价格小幅上涨0.8%。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五一前夕出行需求持续高涨,旅行社收费、飞机票、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10.1%、9.8%和9.3%;受国际价格波动影响,铂金饰品、金饰品价格分别上涨5.9%和3.9%,汽油、柴油价格均下降1.7%。

  从同比看,4月份CPI涨幅比上月进一步回落0.2个百分点。分项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降”。其他用品及服务和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分别上涨3.7%和3.5%,衣着、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和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1.4%、0.6%、0.6%、0.3%和0.3%,交通通信类价格下降5.1%。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