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莅临天津总队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10  稿源:

  5月4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一行莅临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慰问相关处室,听取天津调查总队工作汇报。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军、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春刚参加调研。   

  刘桂平一行先后考察农业农村调查处、生产价格调查处,慰问统计调查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我市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流程,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统计调查中的应用,生产价格调查平台企业数据填报等情况。随后,刘桂平一行观看天津调查总队工作介绍短片,现场查看居民收支调查住户记账资料等。

  实地调研后,刘桂平听取天津市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天津总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统计部门要忠诚履职,以抓好主题教育为统领,切实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要求,把讲政治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焦“十项行动”,深化统计分析,加强沟通交流,以系统观念指导各方面熟悉掌握统计知识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三要强化监督保质量,坚守职业精神,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四要担当协调抓普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全貌。

  天津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陪同调研,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