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统计执法监督工作
日期:2023-05-05  稿源:

  4月23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主持召开总队长办公会议暨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本年度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会上,审议通过了《天津调查总队2023年度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计划》(以下简称《检查计划》)。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检查计划》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重要抓手,必须扎实高效开展。二要强化监督检查,以“筑根基查风险重纠治保质量”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契机,严格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和调查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发现数据质量风险隐患。三要明确流程规范,统一检查标准,制作“双随机”执法检查操作手册,并在执法检查实践中不断完善。四要做好人员培训,加大对统计执法证持有人的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执法队伍。

  按照《检查计划》,天津总队今年将对部分区调查队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全面检查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贯彻落实统计政令及调查制度情况;对部分区调查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回头看”,重点检查上一轮“双随机”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以调查对象为检查单位的“双随机”执法检查,在本年度非检查区队所在行政区,随机抽选农业调查、价格调查、采购经理调查、服务零售结构调查等专业调查对象,检查统计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调查制度情况。

  下一步,天津总队将按照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执法检查规范化、标准化,按时保质完成年度检查计划。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