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日期:2023-04-13  稿源:

  不忘初心,绽放光华。天津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多年来在总队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发挥女性职工多、亲和力强等优势,在提升天津市住户调查质量,开展各类民生问题调研,为天津市政府制定相关民生政策提供准确数据支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党建引领,学用结合。全处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处同志坚持每周一自学、每旬一领学、每月一讨论,探索党建业务结合方法,撰写的相关课题获得市级重点课题三等奖。2018年被确定为市级机关基层支部党建示范点、市级机关“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先进集体。

  积极工作,勇于创新。近三年制定修订各类制度规范10余项,强化规范化建设;完善Python、Java等计算机辅助工具提高审核效率,强化数据采集;利用大数据、部门数据开展交叉分析研究,强化数据应用;三年共参与承担50余项民生热点难点调研,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70余篇次;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创造性,圆满完成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服务民生,关爱社会。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2020年荣获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奖励集体;两名同志因参与疫情防控获得社区表扬;两个家庭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等。

    成绩属于过去,努力造就未来。居民收支调查处将全面贯彻落实总队“三年行动计划”,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天津总队住户调查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