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春暖看市场 一线问民生——安平年率队赴物价调查网点调研
日期:2023-03-15  稿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两会”期间“菜篮子”价格运行情况,调研消费市场恢复情况,3月10日,总队长安平年率队赴福安街菜市场、人人乐超市等消费价格调查网点开展实地调研,督导检查价格数据采集工作。二级巡视员张庚新全程陪同本次调研。

  清晨的菜市场熙熙攘攘,安平年先后走访了蔬菜、水果和牛羊肉等销售摊位,向调查摊贩详细询问了重要民生商品近期销售价格及货源供应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市场价格分析。安平年表示,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保供稳价的重点工作是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物价稳则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

  随后,安平年一行来到人人乐超市津塘路店,重点查看了鲜活食品、烟酒和日用品等居民生活用品消费市场恢复情况,耐心询问了销售人员肉蛋菜果等鲜活食品的进货渠道、货源供应以及近期市场消费需求,并俯身核对了选取规格品源头价格数据。

  在调研中,安平年代表天津调查总队对采价员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对调查点相关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配合和支持调查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天津市物价监测,既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问题的首要需求,也是将天津建设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压紧压实价格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天津国调人轻骑兵优势,从物价稳定、市场恢复、消费升级等多方面开展调研分析,力争用优质的统计数据服务天津现代化建设;要凝聚“价格”力量,做实物价监测工作,发现一批采价能人、培育一批采价尖兵、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天津调查微信公众号展示采价员优秀事迹,引导和激励采价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价格调查光荣使命。

  总队办公室、总队消费价格调查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撰稿人:赵志龙)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