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要闻公告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部门业务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3-02-20  稿源:

  2月10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部门业务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五经普筹备办主任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筹备办副主任徐荣华主持会议。

  蔺涛指出,开展周期性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摸清家底、服务决策的重要手段。五经普要在全面查清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现状的基础上,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测,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

  蔺涛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的政府工程,普查的整个过程需要各级政府的组织协调,需要各部门的强力配合,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五经普将继续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努力”的原则,进一步加大部门参与普查的力度。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普查工作,形成推动五经普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要深化行政记录共享共建,夯实普查工作基础;二是要优化普查方式方法,统筹开展普查调查;三是要强化部门责任,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会上,筹备办集中办汇报了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及安排,中央编办、民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铁路局、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国铁集团等部门有关人员对普查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统计局筹备办副主任、各相关专业司(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集中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