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2-03  稿源:

  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和“双一流”目标,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天津国家调查各项工作。总队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是统计部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一年。全国统计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凝心聚力抓改革、真抓实干促发展,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康义局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统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六个始终坚持”的总要求,对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话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对天津调查队系统进一步做好国家调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2022年天津总队在国家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基础工作年”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进步。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天津调查队系统实际,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上发力。二是把准重点工作任务。要对照国家统计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确定天津调查队系统2023年工作思路,积极谋划、拉单列项,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各项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奋斗,锚定“双一流”目标,奋楫再出发,通过“大检查、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共同开启新年度的前行赛道,为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