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日期:2022-12-05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关通知要求。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极端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坚决捍卫统计调查数据生命线。总队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是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具体举措。通过对辅导材料的研读,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理解新时代“三个务必”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引领作用,深入理解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显著特征的定位。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反复学,通过研读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做到深学细悟,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推进天津调查“三年行动计划”中,体现新理念、新思路,谋划新任务、新举措。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刚刚结束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为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紧密结合起来,紧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目标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剖析原因,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举措,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捍卫统计工作生命线,树牢统计调查公信力。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