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2-11-22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11月17日-18日,天津总队举办了天津调查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作开班动员讲话。读书班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党课宣讲和交流研讨。总队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安平年以《深入系统完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从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光辉文献、承载梦想谋求复兴的宏伟蓝图、变革图强全面振兴的行动指南、自我革新永葆先进的庄严承诺、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政治动员等六个方面,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强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中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忠诚履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统计调查支撑。系统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讲座视频,专题班结束时总队机关和区调查队共6名党员干部代表作集中交流发言,各党支部按要求组织了党员线下学习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聚焦主题、联系实际、畅谈体会、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是统计大有作为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统计调查事业加快发展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走好统计调查现代化的变革图强之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一鼓作气,咬定目标、团结奋斗,纵深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紧紧跟随并坚决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练好调查“内功”,以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数据、精准深入及时的统计调研分析、现代高效的调查组织模式,积极监测评价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经济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发展进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以现代化高质量统计调查全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会议还围绕如何建设“四强”党支部、推动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创新性开展,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