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试记账工作全面启动 4000户居民成为新一轮“国家记账人”
日期:2022-11-11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全市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即将进入新记账户试记账阶段,4000户“国家记账人”已经确定,成为未来五年的新记账户,即将开始为国记账。

  按国家统计局和天津市政府统一部署,前期天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在全市16个行政区的400个调查小区共计摸底调查了73000余户居民,目前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按照随机等距的抽样方法,在摸底调查基础上随机选取了4000户居民作为新一轮的记账户,已于11月起开始试记账,并将于12月1日起正式为国记账。住户调查是由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通过住户使用“E记账”APP或者纸介质进行每日记账,以此来全面、准确地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为各级党委政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战略的实施提供统计数据支撑。同时,住户调查结果也将为天津制定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标准、城乡低保标准、民事赔偿标准、社会专项救助补贴标准等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住户调查记账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记账户要坚持把全家的每一笔收入、消费及时记录下来,小到一瓶矿泉水、一颗白菜,大到一辆汽车,统计部门将指派调查人员采取上门或在线的方式对选中的记账户进行专门指导,以保证记账质量。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编撰了《住户调查记账指南》,方便新记账户随时查阅每笔账的记录方法。记账户所提供的任何信息,统计调查人员都将严格按照《统计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严格保密,单户信息资料不会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