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多层次布局 多角度谋划 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活动掀起高潮
日期:2022-10-09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为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推动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的浓厚氛围,8月以来天津调查队系统上下按照《天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总队领导率先垂范,宣传工作亮点频出。

  为了更好推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有效果开展,早在2022年4月份天津总队就印发了《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方案》,拟定各时间节点的宣传活动,并确定2022年8月中旬-9月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月。8月以来,总队长安平年多次听取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情况汇报,并于9月6日接受“津云”专访,《“小账本”事关“大民生”住户调查为天津民生绘就多彩蓝图》专访稿在天津各大主要媒体广泛宣传。

  9月15日,安平年总队长带队深入东丽区督导检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并与东丽区区委、区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为深入了解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指挥棒作用”,安平年率督导组前往新抽中调查小区入户随访,宣传解答大样本轮换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了住户家庭结构、住房及收入等基本情况,并通过比对图纸、核实路线、察看小区边界等方式实地了解基层实际工作情况,同时鼓励工作人员继续发挥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精神,勇于创新、开拓思路,把大样本轮换工作做深做实。

  各区队伍奇招频现,基层宣传遍地开花。

  从街头巷尾的横幅海报到大街小巷的喇叭吆喝,从公交地铁站点的“站台式”宣传到村头村尾挨家挨户的入户介绍。一把把宣传扇子上印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宣传语,异彩纷呈的图案简明生动的诠释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重要意义,是广大住户调查干部智慧的结晶;一个个蓝色手提袋上印着“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宣传口号,在方便居民重复使用的同时体现出天津调查队统计系统时刻践行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一张张小小的宣传页上以问答形式回答了老百姓对于住户调查以及大样本轮换所存在的“盲区”;各类印有各种宣传标语的红色、蓝色、黄色“小马甲”是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者表明自己身份的最直观宣传。

  通过在抽中小区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立宣传栏等线下宣传方式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地方新闻媒体等线上宣传方式,全面铺开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共建氛围。

  为了更大范围拓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知晓度,各区队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在社区共建、结对帮扶、慰问党员、下沉防疫、法制宣讲、入户调查等各项工作开展中,“见缝插针”地大力宣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构建多维度宣传氛围。

  自8月开始,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率先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地铁站现场宣传、地铁沿线横幅宣传、天津调查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天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多覆盖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多维度宣传。

  8月29日,居民收支处和住户监测处负责人做客天津交通广播电台FM106.8“1068帮帮团”节目,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就2022年天津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相关工作和天津听众进行在线交流。9月1日,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了《我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启动》,通过百姓最喜闻乐见的电视新闻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8月31日,分别在天津主流报纸《天津日报》《每日新报》等上发表《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即将展开全市涉及6万户》等宣传稿,并在“天津政务信息”、“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多家公众号媒体进行宣传。

  为了更加广泛有效的开展宣传活动,天津总队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联系了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一是在“营口道”地铁站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对过往乘客介绍大样本轮换工作,使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点燃了地铁线网宣传的“红色引擎”;二是在全市已建成的全部8条地铁线网,挑选25个重要站点悬挂大样本轮换工作宣传横幅和海报,覆盖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11个行政区,日均人流量将达到30多万人次,随着纵横南北的轨道交通让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驶入万千居民心中。

  宣传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多层次布局、多角度谋划,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活动多次在线上线下掀起高潮,实现了宣传效果,达到了宣传目的,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住户调查工作知晓度,有效推动了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入户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