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市统计局、新疆路社区联合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日期:2022-08-22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互救技能,切实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市统计局、新疆路社区联合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邀请天津市120急救中心老师讲授急救知识。总队、局分管安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物业公司、餐饮公司的员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天津市120急救中心谭沛泽老师就“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呼救时注重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遇到突发事故时,要冷静拨打120,快速有效完成地址、主诉等呼救信息登记,同时就配合120调度员通过MPDS调度系统,电话指导抢救患者的方法进行了讲解。谭老师还借助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技术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指出实施心肺复苏的指征,心肺复苏操作技术的几个关键点及整体的操作流程。

  在实际操作环节,谭老师对体验者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进一步加深大家印象,增加操作体验,规范心肺复苏动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谭老师的讲解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急救原则、目的、程序以及相关法律常识,同时对如何把握正确的救援时间有了更加准确地认识,规范了救援动作,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和用智慧与生命赛跑的能力。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会议还向大家宣传发放了急救包、《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及明白纸等。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