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29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召开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下半年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区调查队队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调查队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天津调查队系统“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和年初系统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

  天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在听取汇报后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天津总队在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三年行动计划”,锚定“双一流”奋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用行动诠释担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确定“红心向党唯实求真”党建总品牌,开展“六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力度,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从严治队能力的若干意见》,层层传导管党治党、从严治队责任。二是坚持打基础、抓大事、解难事,用实干破解难题。聚焦“基础工作年”,加强制度“废改立”,研究建立“6+N+X”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建强人才支撑,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落实经费保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千方百计解决调查经费不足等实际困难。三是坚持自我加压、创新竞进,用数字见证成绩。充分发挥天津调查“数库”“智库”作用,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扩大天津调查在各领域的影响力,实现统计服务和统计宣传“量”“质”双增。

  安平年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与国家统计局党组要求相比、与先进省队相比,天津调查工作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必须正视困难,摸清摸实问题,尽快补足短板。

  安平年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使命责任实心实意扛起来,知责明责尽责。要进一步增强国家队意识、调查队意识,把为党为国调查贯穿于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理念,在其位、谋其政,签好责任状,种好责任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树立“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的理念。多做有利于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有利于推动天津“四个大都市”建设、有利于为天津调查增光添彩的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干、坚决干。用好干工作的方式方法,搭建起达到目标的“路”和“桥”,用务实的举措和合适的方式方法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三是着力提高执行力穿透力,精心打造“天津调查”旗舰。总队机关和10个区队是天津调查队系统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体。要强化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避免执行中的“散、慢、拖”,工作中的“躲、推、滑”,作风上的“虚、漂、浮”。要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在改革发展中做大做强做优“天津调查”。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