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天津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5-27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近日,天津总队召开天津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天津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总监曹宗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二级巡视员张庚新主持会议。

  安平年指出,住户调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民生统计调查项目。5年进行一次大样本轮换,是国家调查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提高住户调查样本代表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的内在需要,是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严格执行国家制度方法、保证样本代表性和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根本举措。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安平年强调,在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过程中要凝聚合力、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样本轮换各阶段工作。国家统计局和市政府相关文件是我们做好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根本遵循。国家统计局《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和市大样本轮换工作实施细则,对此次调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各区调查队、统计局及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安平年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上来,笃定责任与情怀,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战斗姿态,扎实有效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过程监管,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调查;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大样本轮换和各项统计工作;五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障调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总监曹宗泉做了讲话,就全市各级统计机构协同配合推动大样本轮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严”字当头,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三要“合”字聚力,协同配合推动落实;四要“细”字着力,周密部署精益求精;五要“安”字为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样本轮换双战双赢。

  居民收支调查处、住户监测处负责人就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实施方案及辅助调查员选配要求、各部门协调配合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还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同志参加。局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调查队、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