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召开天津国家调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8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召开2022年天津国家调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天津调查工作,分析研究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做了题为《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创新进取奋进第一方阵》的工作报告,总队党组成员、滨海调查队队长李在东主持会议,总队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天津调查队系统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深化国家调查队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紧扣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聚焦“国之大者”、提升服务质效,统计调查服务成果丰硕;聚焦难点堵点、主动创新求变,调查基层基础更加坚实;聚焦数据质量、加大执法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纵深推进;聚焦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全面发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进入新征程,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实现天津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总队党组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天津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争创一流业绩奋进第一方阵”的总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调查队改革发展的长远之策,是推动天津调查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清醒认识“危”与“机”,协同推进“稳”与“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拉高标杆,见“贤”思齐,克艰攻难,努力向“争创一流业绩、奋进第一方阵”的目标勇毅前行,走出一条具有天津特色的现代化统计调查改革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增强主体意识、主动意识,聚焦“双一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于超越的胆略气魄、实干苦干的扎实作风和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争做推动天津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以成事之功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明确,2022年为全系统“基础工作建设年”,天津统计调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及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国家统计局、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争创一流业绩奋进第一方阵”为目标,以全面夯实发展基础为重点,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抓手,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统计调查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一是全面提升基础工作管理水平;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常规统计调查;三是重点工作领域谋求创新突破;四是不断增强依法治统能力水平;五是持续加强统计调查服务效能,六是着力提升调查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三是全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四是锻造过硬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五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

  会上,东丽调查队、武清调查队、劳动力调查处和企业调查处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调查队全体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