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媒体信息
2019年静海区夏粮丰收在望
日期:2019-06-04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2019年夏收粮食作物小麦播种面积210499亩,预计产量65772吨,其中冬小麦播种面积205025亩,预计产量64290吨,预计亩产314公斤/亩;春小麦播种面积5474亩,预计产量1482吨,预计亩产271公斤/亩。

  冬小麦播种面积比去年秋冬播时上报面积增加13472亩,主要原因是2018年冬小麦播种时期无有效降雨,墒情较差,影响种植户播种,造成冬小麦播种较往年略晚,部分种植户在报表期之后才播种。春小麦种植面积5474亩,比去年增长3倍,主要增长原因是去年秋冬播种植冬小麦时墒情不好,部分未能种植冬小麦的农户选择种植春小麦,春小麦今年播种面积增减幅度较大,主要因为因种植面积较小,很容易受种植大户影响。

  冬小麦预计亩产314公斤/亩,去年实际亩产288公斤/亩,增长9%,春小麦预计亩产271公斤/亩,去年实际亩产229公斤/亩,增长18%。近年来,静海区冬小麦种植面积呈增长趋势,主要是由于土地流传面积不断增加,种植大户越来越多,大户往往会选择种植两季来分摊土地承包费用,而且种植大户在种植过程中比普通农户更重视作物收成,不会像普通农户一样出现种植之后不管理的情况,据调查,种植大户在种植冬小麦过程中,一般最少会浇2水,以保证小麦收成。另一方面,虽然今年有效降雨依然不多,但受天津市地下水水源转换实施方案影响,静海区各河道内水源较为充裕,为冬小麦灌溉提供了保证。受以上两点影响,若后期无自然灾害,今年小麦亩产应该好于去年。(王金楠)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