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调查服务    法规制度    政策解读    要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  工作动态
天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7-12  稿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近日,天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专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安平年带头领学,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总队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和农业农村调查处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部分篇目,并围绕国家调查如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集体学习从遵义会议历史回顾中,感悟确立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中国革命胜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国之大者”中,感悟国家调查现代化改革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系统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从巴黎公社失败和遵义会议力挽狂澜的经验中领会核心的重要性,学懂弄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之间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并运用到调查实践中。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百年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和有力武器,要常态化学习党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核心、信赖核心、跟紧核心、服从核心。三是要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坚持数据质量要有纯度、统计调查要有精度、改革创新要强度的工作标准,以等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天津调查现代化改革,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会学习。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津ICP备14004014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8
联系方式:022-27230783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 技术支持:津云